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第三次应急物资询价采购

2020-01-31 12: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廊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按照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落实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面对疫情抗击的严峻形势,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廊坊市工信局就组织进入战斗状态,抽调机关30多名骨干力量,分别由局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带队,组成7个工作组,明确职责,细化到人,落实责任,扎实推进,落实应急物资保障的各项任务。正月初二,廊坊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后,市工信局工作人员全部返回工作岗位,随时待命。

为保障物资供应,市工信局通过召开调度会、广泛询价采购等多种途径,全力加强物资保障。通过腊月三十、正月初二的两次紧急询价采购,部分急缺应急物资已陆续送达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等一线医疗机构。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次询价采购。

针对廊坊市医用口罩、消杀用品、隔离面罩、隔离眼罩等应急物资的生产企业,市工信局按照“属地管理、协调指导”原则,专门组建工作专班,对具有相关生产资质的企业,迅速进行摸底排查,逐家建立企业台账,动态监测企业产品种类、生产产能、库存储量、日出货量、产品去向、生产计划、复工时间等情况,确保应急物资及时生产供应。全面摸排廊坊市防护用品、医疗器械等应急物资的原材料供应企业,保障物料运输畅通,确保向省内外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正常供货。

针对应急物资保障企业,由局主要负责同志牵头,一对一建立工作联系,并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存在的原料供应、生产资金、劳动力、产品运输等要素保障问题。

目前,已帮助廊坊康怡公司办理绿色通行证明,并协调做好企业周边环境清理工作,全力保障医用口罩供应;会同行政审批部门,主动上门,为霸州金盛公司送去生产备案审批证,帮助企业及时开工,全力保障隔离眼罩和隔离面罩供应;帮助河北谊安奥美公司解决配件供货问题,并协调交警部门为其办理车辆通行证;协调保障廊坊金硕公司的配套供货商复产,全力保障84消毒液供应;对尚未形成产能的金华科公司,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指导,帮助企业补齐短板,待企业具备条件后,将第一时间协调办理,力促企业早日开工生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