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加强市场监管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1-29 12:1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超市产品价格及供应情况。通讯员宋雪颖摄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伟、宋雪颖、周禹佳)三河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取消休假,全员返岗并迅速进入一级响应状态,统筹多项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农贸市场,严厉打击市场内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行为,落实活禽禁售要求,关闭全市所有农贸市场活禽交易,清空交易场所内所有活禽。明确细化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入场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定期自查、人员管理、追溯等方面要求。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按要求并按卫生防疫要求对交易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每日清洗消毒,督促市场经营户和消费者佩戴口罩。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药店疫情防控用品价格及供应情况。通讯员宋雪颖摄

三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防控期间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正在营业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控制就餐人数,在同一空间就餐人数不得超过10人。同时要求餐饮单位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每日早中晚进行消毒,及时通风,并做好“三个台账”(即从业人员身体情况、外出情况、家属情况)等相关登记工作。严禁餐饮单位私自宰杀、加工、销售、供应野生动物禽类,以及非法使用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

持续开展药店、商超产品质量和价格行为监督巡查,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产品的价格巡查、检查和提醒告诫工作,加强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口罩、消毒液、防护具等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和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商店违规销售口罩情况。通讯员宋雪颖摄

在做好各项具体工作的同时广泛宣教,在商超、农贸市场等相关单位场所张贴“暂停农村自发集市”“暂停集体聚餐活动”“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疫情防控”等七个通知,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官方权威信息等方式方法,大力宣传防疫措施及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法律后果,以及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

此外,三河市市场监管局已开通疫情防控工作咨询电话0316-3150315。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群众和消费者遇到哄抬物价、虚假广告、消费欺诈、食药安全等方面问题,既可以拨打全省统一的12315热线电话,也可以拨打疫情防控工作咨询电话0316-3150315反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