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应对疫情防控 廊坊市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维护市场秩序

2020-01-27 16:5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严禁大幅度提高防疫用品生活必需品销售价格

廊坊市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维护市场秩序

河北新闻网1月27日讯(记者孟宪峰)今天,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从七方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维护正常价格秩序。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严禁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药品用品,严禁大幅度提高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及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销售价格。

不让违法广告有机可乘。严禁发布出售、购买、转让野生动物及制品广告,严禁发布含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治疗、治愈、偏方”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

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对疫情用药品、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等生产、流通、使用单位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严处重处。

严控活禽交易。严禁在各类交易市场内销售活禽及现场宰杀销售禽肉等禽类产品。

严控野生动物交易。严禁违法违规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严禁网络交易平台、商品交易市场等交易场所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务。

加强餐饮服务管理。严禁在餐饮服务场所内饲养和宰杀禽畜等动物,严禁发热等病症人员上岗从业,严禁采购使用不符合动物检疫规定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自加工食品,严禁生熟食品不分。

加大查处力度。欢迎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上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的,及时拨打 12315 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切实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