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高速交警发布春节安全行车指南

2020-01-23 10:51:4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车免费通行 乘客不系安全带罚50元

廊坊高速交警发布春节安全行车指南

记者从高速交警廊坊支队获悉,春节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的时间为1月24日(除夕)零时到1月30日(初六)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高速交警廊坊支队据往年春节期间高速的运行情况和出行特点进行了研判和分析,并发布了春节交通流量分析及易堵路段提示。

●春节期间流量研判

高速交警廊坊支队管辖京哈高速、大广高速、京台高速、荣乌高速、首都环线高速廊坊段及京台京沪连接线。春节前后,廊坊多条高速将呈现车流量明显增长的情况,其中荣乌高速霸州段、大广高速固安段、首都环线高速均将出现满负荷运转的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期间,预计会出现两个车流高峰,第一个为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至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以中短途返乡车流为主;第二个高峰为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前后,以走访亲友、短途出游为主。

高速交警提示:错峰出行,合理避开集中出行的日期或时段;提前关注道路通行情况,高德、百度地图查询准确的路况信息;尽量回避易拥堵的路段。

廊坊辖区高速易堵路段

京哈高速香河北收费站匝道K47+550处,因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缓行的情况;

京哈高速沈阳方向K46至K48香河服务区附近车出入服务区车辆众多,易引发刮擦事故;

大广高速固安段固安收费站、固安东收费站因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

荣乌高速霸州段冀津界进省方向易拥堵,主要因扬芬港收费站下路车辆较多,主路易发生拥堵;

京台高速北京方向K27至K33因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

京台高速济南方向K28至K29受转首都环线高速匝道变窄影响,易发生拥堵;

首都环线高速北京方向K236至K237+107受车流量大影响,易发生拥堵;

京台高速大柳河、信安、龙街收费站因车流量大、车道少,易发生拥堵。

春节期间,大交通流和恶劣天气叠加造成交通运输安全风险上升。非职业驾驶员上路增多,路况不熟悉、驾驶经验少、高速公路通行常识少、安全行车意识不强,导致各种违法行为高发。“问题车”“带病车”上路情况增多。面包车超员、非法营运、客货混装概率增加,临时包车或临时班线客运车未经检验带病上路,载运行李拥堵、车内通道等安全隐患突出。

春运出行,平安是前提,不坐超员车,不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不占用应急车道。如发生交通事故可拨打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12122。

乘客不系安全带上高速罚50元

1月1日起,河北高速交警从严查处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全面打响“一人一带”攻坚战,对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相关规定,对于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对驾驶人按照“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处以罚50元,记2分的处罚;对于乘客未系安全带的,对乘客按照“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对于安全带残缺不全等无法使用的,对驾驶人按照“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节假日免费,不要以为0:00后下高速,整个通行费都减免,减免的只是免费期间的那一个门架,就是说要想全程免费就必须等0:00以后免费后再上高速。(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