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世界漫画大会进入“廊坊时间”

2020-01-23 09:36:4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拟于2020年下半年在廊坊市举办。目前,大会组委会和执行委员会正在组建之中,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本届世界漫画大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以推动文化交流、提升城市形象、促进产业发展为目标,坚持“国际标准、廊坊特色、产业导向、群众参与”办会理念,通过组织论坛会议、漫画展览、产业对接、互动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层次高端、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群众参与的廊坊市文化创意产业品牌。

世界漫画大会是漫画领域的一次盛会,是由中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漫画行业组织共同发起的国际性漫画行业高峰会议,以加强世界各国和地区漫画家交流为宗旨,以推动各个国家和地区漫画普及和发展为目的。1995年首届世界漫画大会在日本东京举办,到2019年已经举办了18届。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高廊坊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动漫产业发展,2018年11月,市委宣传部启动了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申办工作,向国际漫画家大会中国委员会提交了申办报告。经过陈述、考察、评估等申办程序,2019年6月,廊坊正式取得2020年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举办权。2019年11月,廊坊代表团赴日本参加第十八届世界漫画大会,并完成会旗交接,世界漫画大会正式进入“廊坊时间”。

此届世界漫画大会廊坊市将秉承“四坚持”。坚持国际标准。积极学习国内外动漫展会的成功经验,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企业参与,优选专业化承办队伍,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把大会办成专业水平高、廊坊特色浓、影响力深远的国际漫画盛事。

坚持廊坊特色。将廊坊特色文化与世漫会各项活动广泛对接,深入挖掘廊坊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向国内外充分展示廊坊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环境秀美和产业充满活力的良好城市形象。

坚持产业导向。借助世界漫画大会的有利契机,搭建动漫产业宣传展示推介平台,促进动漫企业之间的交流对接,同时积极宣传推介廊坊发展动漫产业的良好基础条件,吸引优质动漫企业、动漫项目、动漫人才落地廊坊,促进动漫产业升级发展。

坚持群众参与。紧扣动漫主题,举办漫画作家面对面、动漫影片展映、动漫科技展示、cosplay表演、动漫休闲娱乐、原版动漫图书展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鼓励吸引市民参与互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夯实动漫产业发展基础。(记者马越)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