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将在廊坊举办

2020-01-22 13: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将在廊坊举办

通过论坛会议、漫画展览、产业对接、互动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层次高端、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群众参与的廊坊市文化创意产业品牌

1月22日,廊坊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相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月22日讯(通讯员周禹佳)从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将今年下半年在廊坊市举办。大会将邀请300名左右国内外知名漫画作家、动画导演、制作人等嘉宾聚首廊坊,通过论坛会议、漫画展览、产业对接、互动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层次高端、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群众参与的廊坊市文化创意产业品牌。

世界漫画大会是全球漫画领域的盛会,由中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漫画行业组织共同发起,以加强世界各国和地区漫画家交流为宗旨,推动各个国家和地区漫画普及和发展为目的,振兴漫画艺术及产业。首届世界漫画大会1995年在日本东京举办,到2019年已成功举办18届。2019年6月,廊坊正式取得2020年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举办权。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把加快发展文化产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廊坊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把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全市重点发展方向之一。作为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动漫产业具有良好发展前景,是公认的“朝阳产业”。

1月22日,廊坊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相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

传统文化是动漫作品创作灵感的重要来源,各国动漫作品都独具文化特色。廊坊位于京津之间,历史悠久,形成了一批底蕴深厚的特色手工艺、民俗文化、饮食文化等。目前,廊坊共有2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15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317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依托传统手工艺精心打造了第什里风筝小镇、“南汉宫廷忆述小镇”、永清核雕小镇等一批“文化体验小镇”。

目前,廊坊正处在抢抓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等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具有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明显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越的发展环境。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高廊坊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全市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11月,廊坊市委宣传部启动了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申办工作,向国际漫画家大会中国委员会提交了申办报告。2019年11月,廊坊代表团赴日本参加第十八届世界漫画大会,并完成会旗交接,世界漫画大会正式进入“廊坊时间”。

1月22日,廊坊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相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包括开幕式、闭幕式、漫画高端论坛、动漫产业论坛、世界漫画原作展、文化探访体验等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同时,大会期间还将举办“致敬精典”《中国连环画精品展》、廊坊特色传统文化展、动漫企业交流对接活动、经典动漫影视展映、动漫图书展等丰富的文化展示、企业对接和群众娱乐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论坛会议、漫画展览、产业对接、互动体验等活动,打造层次高端、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群众参与的廊坊市文化创意产业品牌,推动全市动漫乃至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办好今年的世界漫画大会,廊坊市坚持“国际标准、廊坊特色、产业导向、群众参与”的办会理念,积极学习国内外动漫展会的成功经验,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企业参与,优选专业化承办队伍,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努力把大会办成专业水平高、廊坊特色浓、影响力深远的国际漫画盛事。同时,坚持廊坊特色,将廊坊特色文化与世漫会各项活动广泛对接,深入挖掘廊坊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向国内外充分展示廊坊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环境秀美和产业充满活力的良好城市形象。

举办一届精彩的世界漫画大会,廊坊市还牢牢坚持产业导向,借助世界漫画大会的有利契机,搭建动漫产业宣传展示推介平台,促进动漫企业之间的交流对接,同时积极宣传推介廊坊发展动漫产业的良好基础条件,吸引优质动漫企业、动漫项目、动漫人才落地廊坊,促进动漫产业升级发展。同时,坚持群众参与,紧扣动漫主题,将举办漫画作家面对面、动漫影片展映、动漫科技展示、cosplay表演、动漫休闲娱乐、原版动漫图书展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鼓励吸引市民参与互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夯实动漫产业发展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