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1-20 11:01:0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冯韶慧赵革等出席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等

1月19日下午,廊坊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蒋洪江、詹晓阳、白文建、王俊臣、王相仁、陈洪波、王永威、邵二玲、张矛、毕忠庆、谷正海、李桂强、徐静华、张平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冯韶慧、赵革、李龙、李波、魏国东、王金忠、陈少军、张金波、王亚军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俊臣主持。

廊坊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374名,出席本次会议代表330名,符合法定人数。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受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蒋洪江报告了过去一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一、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注重立法质量,推进立法决策与改革决策有机结合。三、提高监督实效,积极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四、强化主体作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五、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蒋洪江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八次、九次全会决策部署,高效履职、开拓进取,重点在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依法有效履职、提升自身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努力在推进法治建设上有新成效、在服务改革发展上有新提升、在汇聚民心民力上有新进展,努力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崭新篇章,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苑三国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从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二、利剑扫黑铁腕除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四、积极推进司法改革,满足人民司法需求。五、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六、政治建院引领审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队伍。七、主动接受各界监督,汇聚合力提升公信。2020年,全市法院将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统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政法工作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努力为廊坊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胜喜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主动融入党委工作大局,服务廊坊高质量发展。二、充分发挥批捕、公诉职能,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廊坊”建设。三、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大力提升法律监督实效。四、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院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法律监督职责,坚定不移实施全市检察机关“三步走”发展战略,努力向全省一流的目标迈进。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个别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监票人名单,投票表决了民生实事项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奚献军、常彦明、张立勋、张春燕、王凯军、赵晋进、张海川、王世强、周廷生、苑三国、王胜喜等。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驻廊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中省直驻廊垂管单位负责人,市属事业单位、企业负责人,不是市七届人大代表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不是市七届人大代表的廊坊开发区和各县(市、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列席大会。(记者王洋洋)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