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获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殊荣

2020-01-19 16:2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霍相博)在1月16日召开的第三十三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廊坊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获评为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是全省获此殊荣的2个市级“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之一。

2019年廊坊市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始终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坚决查堵、查封、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全面扫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切实发挥了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作用。

充分依靠“护城河工程”合作机制,廊坊市在市场监管、重大案事件协调、信息交互共享、业务培训交流等方面与北京通州、大兴和天津武清等地建立了良好协作关系,多次组织、参加京津冀区域联合执法和业务培训及相关案件的查处,形成了京津冀地区实战联动,提升了京津冀“扫黄打非”协作水平。

同时,通过日常巡查、暗访等方式,廊坊市加大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先后4次组织文广旅、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对印刷复制企业、出版物集中销售场所、校园周边、宗教场所等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全力排查隐患,确保出版物市场的安全稳定;联合文广旅、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有重点、有步骤的组织开展了全国“两会”期间“扫黄打非”集中整治、中秋国庆节前后“扫黄打非”集中整治等系列专项行动。

2019年,廊坊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印刷发行企业2000余家(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0余万册,查处各类“扫黄打非”案件40起,其中行政案件33件,刑事案件7件,有力地打击了侵权盗版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震慑了非法出版活动,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