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画家在北京迎新春书画联展受表彰

2020-01-16 09:14:4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画家 在北京迎新春书画联展受表彰

张少石陈立英获得年度人物奖 王一旭作品参展

1月9日,飞驰环球2020环球文化盛会暨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迎新春书画联展在北京“花园水乡”隆重举行。国画大师娄师白先生的弟子、国家一级美术师张少石率弟子陈立英、王一旭作为廊坊市的代表出席了这一盛会。

陈立英创作的齐派写意绘画“个个成龙”、王一旭创作的齐派花鸟作品“大富贵”参加了迎新春书画联展,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和同行的赞赏,成为展览中备受嘱目的作品。会上还举行了年度人物奖颁奖典礼,张少石、陈立英获得年度人物奖。

1958年出生的陈立英,以齐派大写意花鸟见长,号渲墨堂主人,为近现代中国绘画大师齐白石第三代弟子,现为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理事、廊坊市书画家协会会员、廊坊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廊坊市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张少石艺术馆秘书长。

陈立英自幼喜欢书画创作,潜心研习工笔花鸟,深得感悟,研习齐派写意绘画,技艺得到迅速提升。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各级展览并获奖。2017年,在廊坊市总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职工书画大赛中,其工笔花鸟作品《春江水暖》获得一等奖。2018年,其作品《连年有余》入展“书画中国——中国民间书画作品全国巡展”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千名书画名家作品联展,其作品渐入“传先师神韵,行笔下新生”之佳境,得到业界肯定。

青年画家王一旭,以齐派大写意花鸟见长,号小书斋主人,师父为著名画家张少石。现为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张少石艺术馆副秘书长、大同女子画家协会理事、大同美术家协会会员等。

王一旭自幼酷爱书画,经常翻阅古文名著,并临摹吴昌硕、赵之谦、任伯年、潘天寿、李苦禅等大家名作,尤为喜爱齐白石老人的作品。通过研习古章、临摹名家名作,王一旭渐取众家所长,融己画风,作品谙“在似与不似之间”之寓意,小有风采,为研习齐派大写意花鸟技艺奠定了基础。她的美术作品《富贵图》荣获2019锦绣中华全国美术组银奖,同时授予2019年度“中国书画艺术影响力人物”荣誉称号。(记者王萌)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