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2019年廊坊市为企业和个人减轻社保缴费负担8.34亿元

2020-01-15 09:5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宪峰)近日,记者从廊坊市社保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9年5月1日社保降费政策实施至2019年11月底,该市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减收5.01亿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基金减收2亿元,失业保险基金减收1.33亿元,全市共计为企业和参保个人减轻社保缴费负担8.34亿元。

据廊坊市人社局副调研员王春泉介绍,廊坊重点在6个方面实现了社保降费的制度创新和完善,分别是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调整社保缴费基数,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贯彻落实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稳步推进社保费征收体制改革。自2019年5月1日起,廊坊市城镇企业职工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至16%;自2019年9月1日起,失业保险继续执行总费率为1%的阶段性降低费率政策,期限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工伤保险对压减产能的6个行业,实施精准降费。

调整社保缴费基数是廊坊市社保降费的另一项措施。据介绍,廊坊市把核定当年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的指标,由上年度全省“小口径平均工资”改为“全口径平均工资”,这一改变使得该市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下降了21%。以“全口径平均工资”来核定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不仅能更加合理地反映参保人员的实际工资水平,还能有效降低缴费门槛,避免对低收入群体形成制度性挤出,相关企业也将因此而降低缴费成本,特别是部分小微企业或劳动密集型企业受益将更明显。

“这次社保降费,是自2015年实施社保降费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将全面降低企业负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王春泉表示,在落实好各项社保降费政策的同时,廊坊也将坚决兜牢民生底线,保障职工社保待遇不受影响、养老金合理增长并按时足额发放,实现社保基金可持续、企业与职工同受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