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三河芳澜公益图书馆与昱宏小语阅读工作室签约

2020-01-13 09:5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国特级教师、昱宏小语阅读工作室主持人段昱宏正在为家长及小朋友们介绍绘本。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1月12日,廊坊三河市首家全公益图书馆——芳澜公益图书馆与昱宏小语阅读工作室举行签约合作仪式。这标志着以绘本阅读为主要研究和推广的全国公益讲师团队,将正式在芳澜公益图书馆全公益平台定期开展绘本教育公益讲座,开启亲子阅读的全新模式。

芳澜公益图书馆每天早9:00至晚9:00对市民免费开放。目前,来馆阅读人数已达5000余人次。为了增强阅读的针对性、知识性,该馆专门开辟了中小学生必读区域、科普知识区域和绘本区域。同时,还制作出台了阅读奖励机制,让广大市民、学生在获取知识的同时,收获物质奖励,提高阅读的积极性。该馆每周末邀请教育、文化领域的知名专家、讲师及学者来馆进行公益讲座。每周定期播放优秀励志教育影片,让家长和儿童在体验观影乐趣的同时,增长知识和见识。

小朋友们正在与老师踊跃互动。

芳澜公益图书馆还是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华北科技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的大学生自发组成了一支大学生志愿者队伍,目前人数已达50人。大学生志愿者把公益图书馆作为社会实践基地,不仅亲自动手参与图书分类管理,还参与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日常宣传设计等。

为了实现企业与社区共建,芳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动承接行宫街道的社区党建培训工作,目前已配合行宫街道开展了一次社区居民家庭伦理道德讲座。

芳澜公益图书馆自开放以来,注重用先进典型引领道德风尚,用榜样力量温暖启迪人心,在积极倡导全民阅读、做好阅读领航员的同时,通过与广大市民交流、倾听读者心声等多种形式,完善管理、增加服务、拓展项目,全面丰富公益平台的教育文化内容,不断增强广大市民对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文化自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