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河北廊坊市开发区荣获“2019中国领军智慧城区”称号

2020-01-09 18:49: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国家信息中心、国际数据集团(IDG)共同主办的“2019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河北省廊坊市开发区凭借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应用上的丰硕成果荣获“2019中国领军智慧城区”称号。这是廊坊开发区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获得的又一荣誉,此前廊坊开发区还相继获得“2019年度最佳城市创新规划奖”“2019智慧开发区建设优秀案例”等多个奖项。

近年来,廊坊开发区超前布局数字城区建设,与华为合作建设的“政务云”“企业云”高效运转,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一期项目于2019年“5·18”投入使用。

河北省廊坊开发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应用了国际最领先的罗马数据总线技术,建设了五大主题板块,分别是全景概览、经济运行、民生幸福、城市治理、环境治理。项目汇聚了财政局、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环保分局、住房与规划建设局等27个部门业务,融合了智慧政务、WIFI大数据等多个智慧应用,采集了全区69平方公里的影像数据、14.5平方公里的倾斜摄影数据、22平方公里的精细建模数据及121类空间信息资源和118748个城市部件。除以上五大主题板块,运营中心接入了边界风控、公安天网、数字城管、协同办公等平台系统。运营中心建设完成,已经具备了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的能力,并打通了各个业务部门之间的通信链路,解决了数据融合共享的问题,实现了跨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实现了智慧城市的实时监测、预警、决策、调度的闭环,缩短了决策到执行以及事后反馈的时间。

“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以提升民生服务和社会治理能力为重点,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我们将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丰富廊坊开发区智慧应用。”廊坊开发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底,廊坊开发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将实现“一键掌控全局、一体运行联动、一屏智享生活”的“三个一”发展目标,将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建设成为集约化、感知化、智能化的一体化信息系统,为探索智慧城市未来发展方向贡献廊坊开发区经验。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