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0-01-01 10:01:43 来源:廊坊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12月30日,廊坊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部署,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把握市域社会治理规律,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革主持会议,市领导胡晓军、王亚军、詹晓阳、白文建、王凯军、张秉舜、赵晋进、张海川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冯韶慧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既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抓手,又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紧围绕共建共治共享方向,把握市域社会治理规律特点,突出体制创新、机制完善、制度建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全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冯韶慧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持续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方式方法,着力解决市域社会治理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坚决抓好政治安全、信访工作、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处置准备等各项工作,有效化解矛盾、防控风险,认真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宣传引导,调动社会力量支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

赵革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系统思维,聚焦重点、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尽快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抓紧制定具体行动方案,逐项建立台账,逐条落实落细,为发挥首都政治“护城河”作用作出廊坊贡献。

会上,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广阳区、市信访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国家安全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刘磊、李泳辰)

来源:廊坊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