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交警夜查常态化 秩序整治再加码

2019-12-27 08:58:4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5日晚,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对市区开展统一夜查行动,对经过卡点的车辆做到“逢车必拦、逢疑必测”,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理,切实形成整治酒驾醉驾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有效震慑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夜查行动常态化

“您好,例行检查,请出示您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冬日的夜晚,寒风冽凛,却阻挡不住廊坊交警夜查的脚步。入冬以来,廊坊交警冬季夜查常态化,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二大队、三大队按照统一部署,在市区重点路段设点布控,将各路段车辆进行检查分流,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摄像机、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对来往货车、客运车、私家车、面包车等机动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驾驶员一律做酒精检测,逐车查、逐人测,依法严厉打击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整治的同时,执勤民警将法、理有力结合,认真做好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对违法驾驶人做好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

12月25日21时许,市交警二大队在广阳道与西昌路交口处查处一辆白色大众车辆,民警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驾驶员刘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195.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将刘某带回队中进行血液酒精检测。驾驶员刘某对自己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对违法行为追悔莫及。

在整治酒驾工作中,交警支队将集中行动与日常严管相结合,积极组织夜间统一行动,开展异地用警,做到集中行动到位,严管重罚到位,在市区营造了浓厚的严管重罚氛围。

12月25日晚,市区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5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60余起。

交通秩序大整治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开展了“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继续推进深化“双创双服”、20项民心工程。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作为20项民心工程之一,市交警部门以“防事故、保畅通”为核心任务,持续推进交通秩序严管严治,今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万余起,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

为全面开展市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紧紧围绕市区道路交通管理顽疾,交警支队每周不定期开展专项巡查和夜查行动,今年以来,市区内共查处酒后驾驶1400余起,涉牌涉证1900余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2000起,违法停车17万余起,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共计3.5万余起,取得了阶段性效果。

在市区违法停车治理中,交警支队突出常态化管理手段,以市区主干道为整治重点采取分段负责制,每段安排固定警力不间断巡逻;与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伍,联合上路执勤,重点清理市区主干道、便道以上违法停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新建了违停抓拍系统,提示告知、违法贴条、锁车、拖移等多措并举,配合舆论宣传、加大曝光力度、实施综合整治,市区道路交通违法停车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在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治理工作中,交警支队以市区12个路口为重点,每个严管路口设置行人非机动车处罚点,摆放桌椅,张贴“行人非机动车违法处罚点”字样,继续实行“三招不过岗,三者选其一”的管理模式,岗勤安排每天早、上、中、下四班岗,集中整治非机动车乱骑行、停车越线和行人翻越护栏、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取得良好效果。

专项整治不间断

问题一项项解决,实事一件件办好。为切实提高廊坊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交通状况,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市公安交警支队通过弹性用警,科学布警,以午间、夜间、清晨为重点时段,在交通违法频发、通行秩序混乱、交通事故多发等重点路段开展巡逻管控工作,不断加大对“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消除各种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净化了全市道路路面秩序,营造了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为进一步净化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消除安全隐患,交警支队持续开展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结合全市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针对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超载、饮酒驾驶等重点违法开展持续性打击,震慑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了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环境。

此外,廊坊市交警部门紧密围绕事故预防,采取突出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加强相关企业监管力度、深入开展交通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强化校车管理力度、推动“警保联动”落实到位、广泛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教工作等措施,强化源头治理,突出隐患排查,切实提升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能力,增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市民文明出行素质明显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升,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明显减少。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是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如今的廊坊,大街小巷遍吹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新风,“文明之帆”行稳致远。(记者杨苗苗 通讯员姚津滨)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