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2019廊坊市文旅创客成果发布会举行

2019-12-26 17: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廊坊市文旅创客成果发布会现场。 王玮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孟宪峰)今天,2019廊坊市文旅创客成果发布会举行。此次发布会由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廊坊市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文旅企业负责人和创客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播放了廊坊市文旅创客成果宣传片,全面展示了2019年廊坊文旅融合成果。固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三河梦东方·未来世界、第三届廊坊市乡村旅游创客大赛、第三届廊坊市最美民宿大赛、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旅游特色购物商店燕南春酒文化博览园等代表分别做了现场演讲,介绍了成功经验、发展思路、创新方法以及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措施。

2019廊坊市文旅创客成果发布会现场。 王玮摄

2019年,廊坊市文旅融合成果喜人。该市创立了水岸潮白田园综合体、固安兴安湖生态运动公园等一批旅游新业态、新产品;6家景区成功取得不同A级景区称号,其中梦东方·未来世界和大城红木城被评为AAAA级景区;精品民宿达到26家;16家景点被评为2019年度河北省巾帼乡村旅游点;3家景点被评为2019年度河北省巾帼乡村旅游示范点;组织策划了廊坊市第二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第三届廊坊市乡村旅游创客大赛、第三届廊坊市最美民宿大赛、2019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等活动。

特别是第三届廊坊市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共吸引292个项目、800余人参赛,参赛项目涵盖乡村餐饮美食、旅游商品、特色民宿、民俗演艺等多个领域。经过6个月的精彩赛程和激烈角逐,最终永清县《燕南宋辽酒文化街》等10个项目脱颖而出,为廊坊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2019廊坊市文旅创客成果发布会现场。 王玮摄

近年来,廊坊市旅游业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全力打造“京津乐道、绿色廊坊”旅游品牌,积极构建“一核、三带、四廊、八坊”全域旅游空间格局,着力建设运河风情体验区、永定河田园观光区、洼淀生活休闲区“三大特色主题旅游区”,加快建设全产业链影视基地、高端演艺基地、创意产业基地、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文化旅游基地“五大文化产业基地”。该市由当初旅游资源匮乏的资源小市,走出了一条产业大市的发展新路,初步打造形成京津冀地区重要的旅游城市。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贯彻省文旅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旅产业融合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要求,大力弘扬锐意进取的‘创客’精神,奋力开创廊坊文旅工作新格局。”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赵新在会上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