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振兴县域特色产业>>

宜美康: 21年专注做好一张板

2019-12-25 09:43:4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宜美康生产车间内正在进行板材生产。  记者陈童摄

12月23日,记者走进位于文安县左各庄镇内的河北宜美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美康”)生产车间,看到一张张板材缓缓走下现代化生产线。院内,一辆辆满载板材的货车整装待发,不久后,这些板材将成为宜家等国内外中高端家具的原材料,出现在家具市场上。

宜美康前身为文安县星胜板厂,始建于1998年,经过21年不懈努力和创新发展,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以无甲醛多层板、无甲醛负离子家具板、装饰板为主导产品,集研发、生产和营销为一体的国内领先的环保人造板材生产企业。

“宜美康在21年时间里专注于做好一张板材,不断提高板材的科技附加值,我们也从中尝到了发展甜头。”宜美康企业负责人卢勇表示,在21年时间里,宜美康从生产普通胶合板到出品国内首张无甲醛胶合板,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旗下无甲醛负离子家具板系列板材采用自主研发的无醛植物蛋白胶技术,是国内首家通过美国CARB-NAF无甲醛豁免认证企业。随着企业在人造板材研发生产的投入,宜美康在2012年将最新三聚氰胺饰面功能性技术、负离子净醛饰面技术应用到产品中,与无醛基板形成结合,开发出功能性板材“无甲醛负离子家具板”,集人造板材无甲醛添加技术与微辐射生发技术于一身,颠覆了传统人造板材概念,也在行业转型升级中赢得了先机。

“负离子净醛板具备不释放甲醛的优势,随着板材表面的负离子释放,能持续净化空气中的甲醛、苯系物、TVOC、PM2.5等有害物质。采用宜美康无醛负离子净醛板制造的家具从污染源变为了室内空气的净化站,这就是我们和宜美康深度合作的原因。”在宜美康考察的国内某知名家具企业负责人表示。

2002年,全球家具巨头瑞典宜家家居在中国寻求OEM工厂和原材料供应商。宜家在整个家居行业从始至终制定和执行的都是全球最为苛刻的管理和质量标准,在众多供应商中,宜美康赢得了宜家工程师的认可,成为瑞典宜家家居东亚地区多层板指定供应商。2012年,宜美康品牌系列产品正式进入国内市场,并于同年与郑州宇通客车集团建立合作,供应校车的内饰板材,共同维护校车车内空气安全,呵护儿童成长。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国内板材市场,大多数企业出现严重产销量下滑。宜美康通过精准国内市场定位及卓越的产品品质,逐渐建立自身产品的技术体系,产品销售业绩持续增长。投入国内市场的几年中,积累了大量国内优质客户,先后服务于海尔集团、长城集团、朗绿科技等国内知名企业;成为2014年中国·北京APEC会议工程、2016中国·杭州G20峰会工程无甲醛板材供应商;帮助数以百计中小型家具厂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助力中小品牌的持续发展。

2016年底,宜美康成功挂牌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成为文安县首家非公众上市公司的工业企业,并于同年成为廊坊市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河北省重点企业,在2017年完成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2018年,宜美康在中国板材之都——山东临沂成立仓储运营中心,依托临沂全国物流枢纽的优势及板材产业丰富资源,为宜美康品牌发展及品类升级作重要部署,产品品类新增加无甲醛添加多层阻燃板、无甲醛添加加长板等系列。

卢勇表示,宜美康在今后的发展中,将继续在“一张板材”上做文章,专注于线上交易的投入与行业经验摸索,遵循市场发展的趋势,在无醛板材研发生产以及无醛定制家具配套领域深度耕耘。(记者陈正 通讯员赵大伟)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