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出席廊坊市决战决胜2020年蓝天保卫战专家研讨会

2019-12-25 09:09:2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全市决战决胜2020年蓝天保卫战专家研讨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突出精准施治 强化协调协同 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升

12月24日,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度目标任务,廊坊市召开决战决胜2020年蓝天保卫战专家研讨会,邀请国内权威专家,就“如何通过‘控新挖潜’实现污染物协同减排”进行研讨,为做好明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做好气象形势研判,加强传统行业、机动车、建筑工地、生活面源等多领域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冯韶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近年来各位专家为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对大家精心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艰苦努力下,在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下,全市上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精准治理、精准防控,实现了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持续向好、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下一步,廊坊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朝着“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目标扎实迈进。

冯韶慧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专家们的意见建议,提出明年大气污染治理的总体思路、目标、实施步骤,突出精准管控,从行业治理升级到污染因子的治理,精准研究PM2.5、臭氧、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来源,从重点方面进行管控,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协调,抓好治理。要借助专家力量,建立健全监测体系,深入研究大气条件、重点工程建设、经济社会活动对大气环境的影响,以数据说话,做好研判,提出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管控措施,精准施治,坚决防止“一刀切”。要加强区域协同治理,密切与相邻区域的沟通,建立联防联控体系,积极主动作为,将协同实在化、具体化、深入化,共同解决好交界区域“神经末梢”的大气污染管控问题,进一步提升区域防治成效。

副市长张秉舜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记者刘玉静、苗月平)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