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振兴县域特色产业>>

念好“家门口”的生意经

2019-12-24 16:54:2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民在椿翮市场内选购蔬菜。记者张旭青摄

12月17日清晨6点,在广阳区胜利路椿翮市场内,商户们一大早将上货来的各类蔬果进行分类、挑拣、码垛。下一刻,新鲜的瓜果蔬菜会在这里等待买家上门,成为千家万户餐桌上的美食。

李淑文,在香河出生,在东北长大。多年从商的经历,让他总是先人一步嗅到蕴藏在街头巷尾的商机。“城市里小区人最多,在居民相对集中的住宅区周围建农贸市场,只要商品质量好、价格公道,销量肯定差不了。”抱着这样的想法,2017年,李淑文成立廊坊市椿翮商贸有限公司,同年规划建成占地1060平方米的椿翮市场。

“老板,来半斤豆腐。”

“大姐,尝尝我这鲜橙,刚上的货,不甜不鲜不要钱。”

……

上午11点半,椿翮市场内人头攒动,前来买菜的市民熙熙攘攘,在各个摊位前认真地挑选蔬菜、水果、肉类等。“以前我们摆摊就摆在路边,占道经营,给道路造成拥堵不说,环境卫生脏乱差,每天还风吹日晒。”在椿翮市场做了两年多水果生意的经营户李先生告诉记者,“自从搬进了市场后,经营条件好了,我们的生意也比以前好做多了。”

在市场西侧生鲜区,记者见到了经营户杨大姐,对于椿翮市场,她有着家一般的感受。“现在这个菜市场卫生、安全方面做得相当好,我们每天收市后,都会清理台面和周围地面,把卫生打扫干净,今年市场内又更换了新的消防器材,在这里卖东西很放心。”杨大姐说。目前,椿翮市场共有固定摊位100余个。室内配有中央空调,随时有保洁人员进行清扫。菜市场内还设有11个监控点位,市场内各个角落的情况一览无余。

市场井然有序,和内在的管理制度有着密切的联系。在椿翮市场的西侧入口处,一台公平秤就摆放在显眼位置。同时,投诉热线、市民文明公约、市场管理细则全部上墙明示,创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标识也随处可见。

“市场是个接地气的地方,商户从菜农或者批发商进货、向市民出售,安全、公平最要紧。”李淑文说,最初招商时,市场就诚信经营方面,早与各商户达成协议,经营过程中一旦出现问题,惩罚绝不手软。“最近的一起处罚还是去年。当时市民买到了过期的包装蔬菜,随后拨打了监督电话。核实后,商户立刻调换新菜并退还菜金,市场对商户当场罚款2000元。”李淑文说,此外,为了让市场内商户们重视安全问题,平时市场会定期检测、更新各种消防器材及各种安全标识、展牌,并组织商户进行消防演练,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要领。

家住迎春小区的市民罗女士,每周都要从椿翮市场买足一个星期的蔬菜,她说:“这里菜品比较新鲜,而且卫生、干净,犯懒的时候还能通过美团下单,方便又快捷。”不仅是罗女士,经常来文明路街心花园锻炼的市民张大爷也总爱到椿翮市场转转,“我们家饭桌上鲜菜、鲜鱼少不了,我在这个公园锻炼了一年多,也在椿翮买了一年多的菜,商户们和气,菜品质量也不错。”

农贸市场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老百姓密切关注的身边事。2019年5月,廊坊市椿翮商贸有限公司获评廊坊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李淑文表示,下一步,他在加强监督管理的同时,还将继续扩宽网上销售渠道,让老百姓每天都能吃到放心菜。(记者张旭青)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