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2020年廊坊市全面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

2019-12-24 08:5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全面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

6个县(市)已基本消除大班额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钧、于红冬 记者霍相博)廊坊一中迁建投用,安次区龙河一小建成招生、廊坊开发区九小改扩建完工……今年以来,廊坊市主城区重点实施18个学校建设工程,截至目前部分项目已完成,“大班额、入学难”问题得到初步缓解。

近年来,受京津冀协同发展、城镇化进程加快、外来务工人员增加等因素影响,廊坊域内学龄人口增加迅猛,现有学校远不能满足入学需要,城市学校“大班额”、农村学校薄弱等问题突出。对此,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扩大教育资源供给作为重要民心工程,2017年以来相继出台了《廊坊市主城区教育扩容提质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廊坊市中心城区新建住宅区配套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积极推进全市学校建设。

自2017年以来,廊坊市共规划学校建设项目150个,计划投资4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122.2万平方米,预计将新增学位8.74万个。项目规划之多,资金投入之大,为近十年来之最。截至目前,已有123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面积97.9万平方米。其中79个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完工面积77.1万平方米,共增加中小学、幼儿园学位5.05万个;44个项目正在建设中,在建面积20.8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增加学位1.62万个;其余27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在廊坊主城区,‘大班额、入学难’问题显得尤为突出。”廊坊市教育局发展规划科科长张淼介绍,为解决这一问题,主城区还大力实施扩容提质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市、区两级切实加大教育投入,共启动项目42个,总投资17.4亿元,总建筑面积43.2万平方米,预计新增学位3.46万个。截至目前,已有24个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完工面积22.6万平方米,增加学位1.49万个,市城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得到明显缓解;6个项目正在建设,规划面积7.6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增加学位8460个;其余12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预计明年开工。

“2019年是消除大班额工作的关键一年,也是任务压力最重的一年。各县(市、区)坚持一手抓学校建设、一手抓校内挖潜,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消除大班额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廊坊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王庚军介绍,目前全市义务教育大班额比例降至9.08%,超大班额比例降至2.12%。已有6个县(市)基本消除大班额,3个县即将基本消除大班额。今后,他们将重点在校舍建设、资金投入、师资配备、学位扩充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确保到2020年,全市大班额比例降至5%以下,超大班额全面消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