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非遗京东大鼓亮相中国世界遗产 (福州)高峰论坛

2019-12-12 17:46:3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6日,第三届中国世界遗产(福州)高峰论坛在福建省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廊坊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京东大鼓代表性传承人崔继昌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崔继昌是廊坊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京东大鼓代表性传承人,京东大鼓是唯一一个参展传统艺术曲艺表演性项目。

“我唱一回呀,太阳一出照西墙,西墙的西边儿有阴凉,自行车没有汽车快呀,汽车没有火车长……”活动中,京东大鼓展区里传出崔继昌一阵阵清脆顿挫的唱腔,快慢多变的曲调引来不少嘉宾驻足聆听。崔继昌表示:“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把京东大鼓这门曲种弘扬发展下去,因为老百姓喜欢它,人民需要它。”

据介绍,中国世界遗产(福州)高峰论坛于2017年、2018年成功举办两届,现已成为一个推动传统文化对接国际的平台,成为一场将世界遗产文化融入现代生活、服务社会的文化盛会。(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