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在河北省率先推出并上线电子献血证

2019-12-11 10:08:2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爱心市民通过手机申领到的电子献血证。 记者吴琼摄 

12月10日,在廊坊市中心血站,刚刚献完血的爱心市民赵志强、程炎通过手机,申领到了他们的电子献血证。“以前每次献完血都会给纸质证书,时间久了容易丢失。有这个电子献血证就方便多了,可以随时查询自己的献血记录,里面还有很多关于献血的知识,特别方便。”程炎对记者说。

据了解,市中心血站正式推出并上线的电子献血证在我省尚属首家。此举是廊坊市为全面推行“互联网+无偿献血信息化”建设,给献血者提供的便捷、优质的服务新体验。即日起,市民通过电子献血证,就能便捷使用各项献血服务功能,并享受相关权益。电子献血证是献血者的荣誉证书,也是献血次数和献血数量的记录证明,上面显示有献血量、献血总次数、献血地点等信息,可以作为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免费用血的互助保证金和用血后报销血液成本费的凭证之一。

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献血证作为市民的一种献血凭证,可以让市民随时随地查询到献血者的献血信息,以及最近一次献血血液检测结果,还可以进行预约献血,让更多人享受到信息化所带来的方便,提升献血者的服务感受。下一步,廊坊市还将继续推动无偿献血信息化工作,将‘三免政策’‘血费直报’等项目加入到电子献血证中,并与廊坊市‘健康廊坊APP’进行对接,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做到居民信息互通有无,方便市民在办理相关申请等事项时进行实时数据查询,逐步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记者吴琼)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