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临空经济区地质调查工作启动

2019-12-10 13:3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宇翔 记者孟宪峰)地质调查对城市规划建设意义重大。近日,河北省地球物理勘查院中标廊坊临空经济区地质调查项目,并全面启动水文、工程、环境及地下管线探测等地质调查工作。

廊坊临空经济区总面积100平方公里。其中52平方公里的广阳片区,规划建设航空物流区,48平方公里的永清、固安片区,规划建设科技创新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内,还设立了10平方公里的自由贸易试验区。

“通过开展廊坊临空经济区地质调查,可基本查明区内砂土液化、软弱土等工程地质问题,以及地下水降落漏斗、含水层疏干、地面塌陷、水土污染等地质环境问题的分布现状、形成原因和发展趋势,进而有针对性的对这些问题进行防治。”河北省地球物理勘查院院长李卫东说。

李卫东介绍,在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展地质调查,对改善廊坊临空经济区环境、促进廊坊临空经济区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另外,也可降低工程建设因盲目选址可能造成经济损失的风险。

河北省地球物理勘查院组建于1958年,是河北省地矿局唯一一支技术密集型的专业物化探队伍。建院以来,该院在全省范围内完成了多项区域调查和物化探普查任务,为河北省地质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物化探资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