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全民健身系列展赛活动 魔方大赛举行

2019-12-09 10:13:2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8日,2019年廊坊市全民健身系列展赛活动“珍珪谷教育”杯魔方比赛在廊坊市体育馆开赛,共有500余名优秀魔方达人展开激烈比拼,最小的参赛选手只有五岁半。

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科长魏金刚表示,魔方比赛作为一项竞技运动,它不仅培养了人的动手能力,并且极大程度上训练人的记忆力、判断力及空间想象力。魔方的还原过程是一个观测、动作、思维集于一体的过程,它的练习是对思维能力的训练和意志的磨砺。“廊坊市以魔方运动为代表的智力运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参加国家、省级比赛均有优异表现。本次比赛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廊坊市魔方运动的发展。”魏金刚说。

据了解,本次比赛以个人参赛为主,比赛项目分为:三阶魔方、二阶魔方、金字塔魔方、斜转魔方复原个人赛以及全场魔方全能王。四种魔方比赛项目均使用电脑编排,采用五次平均和车轮战赛制评分。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最终李翔宇、寇通轩、徐守锋获得三阶魔方项目冠亚季军;李翔宇、王靖棋、卢子傲获得二阶魔方项目冠亚季军;李翔宇、寇通轩、齐紫豪获得金字塔魔方项目冠亚季军;王靖棋、卢子傲、李翔宇获得斜转魔方项目冠亚季军。

来自大厂回民第二中学的李翔宇获得本次比赛的全能王奖项,他分享了自己练习魔方的经历,他说,自己玩魔方不仅没有影响学习,反而锻炼了记忆力,思维能力也得到了提高,魔方已经替代手机成为了他的一种课余的放松和休闲方式。

廊坊市脑力运动协会会长曹红雨说,魔方不仅仅是一项趣味运动,更是将数理逻辑、空间概念、体育竞技等融合在一起,可以有效地训练和提升动手能力和开发脑力。(记者马越)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