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市35项社保业务实现“网上办”

2019-12-06 09:55:2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中,三河市人社部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优质开展“双创双服”为抓手,积极推进“互联网+人社服务”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加大信息化建设,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已有35项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社保业务实现了“网上办”。

“指尖”办理养老保险业务。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上,从2017年起,全面推广人脸识别资格认证,让普通参保群众,尤其是行动不便或异地居住的待遇领取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在手机上完成认证事宜。

搭建网上医疗快捷通道。实现患病群众转诊转院、再次治疗、康复治疗等事项,全部实现在网上申请办理,为群众看病、转院治疗,搭建了便利快捷的医疗通道。

实现“1对N”服务新模式。过去,应用网络平台处理业务时,经办人员实行的是“1对1”模式,时常是参保单位排队办理业务,既繁杂又费时费力。现在经过网络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模式,加快了办结速度。目前,实现了网上办理“1对N”模式,办理时间从原先一笔业务2到3分钟缩短到不足1分钟,不但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也进一步提高了服务质量。(通讯员张德敏、张旭、王春良)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