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引进京津科技成果和企业近千项(家)

2019-12-06 09:45:2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入和推进,廊坊市充分利用自身产业、特色优势,积极对接京津,加快发展。按照“北京研发、廊坊孵化转化产业化”的协同创新理念,廊坊市积极承接京津高端高新产业转移,近五年,引进京津科技成果和企业近千项(家)。

市科技局坚持开展大讨论与协同创新相结合,在承接京津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格外注重承接平台的创建。该局努力夯实协同创新重大战略平台,精准对接引进京津科技创新资源、科技成果和科技企业,重点抓好京南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区核心区以及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等重大平台的建设。

该局积极搭建协同创新基地。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原则,采取政校企、校企、院企等多种合作方式,廊坊市已建立以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清华大学(固安)中试孵化基地等为代表的27家协同创新基地。

位于安次区的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秉承“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的理念,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已培育出2个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国家级众创空间,成功孵化云畅科技、钦纵机电、亿创科技、亚天顿、摩科特等科技型企业140多家。

廊坊市云畅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团队来自北京,去年入驻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加速时飞机2号机臂有些颤动,需要检查一下机臂快拆结构是否松动,同时还需要检查飞控的参数设置……”当天,公司研发人员亢暖正在操纵手持地面站,测试新研制的工业级六旋翼无人机。

“这里地理位置好,还规划有航天产业园,和我们研发生产无人机的定位相吻合。基地还为我们提供各项增值服务,便于我们在这里扩大公司的生产规模。”公司副总经理张敏介绍,他们的产品基本已经定型,目前正在进一步完善成熟,很快就可以投产。

毗邻京津,同时又相对具有较北京更灵活的空间和更经济的成本,廊坊市成为创新创业团队进行科技孵化的理想之地。截至目前,廊坊市已发展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102家,其中国家级11家,省级29家;2000多个在孵企业和团队中,科技型中小企业达1200多家,已培育高新技术企业60多家;吸纳就业超过1.5万人。(记者杨雅淇)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廊坊初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