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

2019-12-06 09:10:3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整改落实 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5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2019年第三期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后,廊坊市立即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省市两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扶贫脱贫成果,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李龙主持会议。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副市长张秉舜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做到问题整改有新成效、补齐短板有新突破、担当尽责有新气象,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冯韶慧强调,要压紧砸实责任,严格落实“市领导包县、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的领导包联责任制,各县(市、区)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市直部门坚决扛起行业扶贫责任,坚持目标标准不动摇,强化工作统筹,聚焦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及时发现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产业扶贫形式单一、健康扶贫精准度不高、就业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饮水安全保障过度、扶贫人员业务能力有待提升、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逐条逐项限期整改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将省市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纳入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范围,同时,市扶贫办立即成立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整治失职渎职等行为,以责任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会上,李龙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省市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张秉舜通报了2019年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市对县考核发现的问题。(记者刘杰)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