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组团赴日本参加第十八届世界漫画大会

2019-12-01 10: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代表团参观世漫漫画展。张迪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迪、李连勇)当地时间11月29日,第十八届世界漫画大会在日本北九州市开幕。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漫画家和相关人士近万人参加。

作为即将承办第十九届世漫大会的城市,廊坊组成了由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为团长,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际漫画家大会委员会中国代表、廊坊动漫企业负责人和漫画家为成员的代表团赴日本参加了此次大会。

为进一步促进廊坊经济文化繁荣发展,推动廊坊“文化走出去”,促进全市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经过多次沟通和精心筹备,今年6月份廊坊市成功取得了2020年第19届世界漫画大会主办权。

世界漫画大会自1996年举办第一届大会以来,一直备受世界各国、各地区众多漫画家和相关人士关注和支持。参会国家涵盖亚、欧、美、非等各大洲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大会内容包含国际交流、主题高峰论坛、动漫原创作品展、动漫颁奖典礼、动漫节等活动,是各国文化艺术相互学习交流的一项盛会。

日本当地漫画家正在欣赏廊坊漫画家参展作品。张迪摄

11月30日上午,北九州国际会议场内,漫画展览大厅人头攒动。由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漫画家创作的上千幅获奖作品集中展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各项活动让到会者享受了一次漫画艺术盛宴。来自廊坊漫画家创作的《新宠物》《阿路龟——躲藏》《国士吕端》等优秀作品获奖展出。“这几幅作品构思独特,别有韵味,既写实又风趣,我很喜欢。希望明年能够到廊坊参观漫画展,去感受你们那里的风土人情。”手塚治虫(Production)株式会社社长松谷孝征先生说。

在30日下午举办的世界漫画大会常委会议中,廊坊代表团向大会委员会和事务局介绍了廊坊的基本情况和明年世界漫画大会的筹备情况,并播放了《漫画中国 相约廊坊》宣传片,得到了各位常委和代表们的一致肯定。“通过你们的详细的介绍和精彩的影片,我很期待明年能到中国廊坊参加世界漫画大会,我们将全力支持廊坊办好下届世漫大会,祝你们成功!”国际漫画家大会(ICC)日本委员会委员长、第十八届世界漫画大会执行委员会会长里中满智子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