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护航”34万农村小学生吃上免费营养餐

2019-11-29 11:09:4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免费营养餐解决了学生家长早晨为孩子着急做早饭的‘大问题’,这真是一项惠民举措!”11月25日,大城县一农村小学学生家长赵丽笑着说。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学校开始免费给孩子提供营养餐,事情看着挺小,却为家长们解决了大问题,他们再也不会为孩子的早饭发愁了。

据了解,今年秋季学期开始,不仅大城县184所农村小学的4万余名学生每天都会领到一份免费营养餐,安次区、固安县、永清县、香河县、文安县、大厂回族自治县、霸州市、三河市等地都被列为试点,实施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全市862所农村小学34.7万学生享受上了免费营养餐。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13309万元,其中上级专项资金4175万元,各县配套资金4450万元,县级保障运转资金4684万元。

为把每一分专项资金都花在农村小学生身上,杜绝被截留克扣现象发生,市教育局专门成立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流程、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向学生、教师、家长广泛宣传,让这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让政策执行公开透明,让群众放心满意。

“为把好事办好,确保营养改善资金真正惠及农村小学生,我们督促职能部门制定资金管理制度,不定期到学校进行明察暗访,坚决杜绝截留克扣营养改善资金问题的发生,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大城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他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农村小学生营养餐改善等类似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加大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力度,通过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专项整治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