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交通秩序整治工程效果明显

2019-11-28 17:5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周禹佳)交通秩序整治工程旨在为市民出行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是提升市民满意度、城市幸福感的民心工程。笔者从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廊坊市交警部门依托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管齐下、确保实效,全面完善了全市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切实提高了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水平,营造了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11月28日,廊坊市召开“三深化三提升”交通秩序整治工程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通讯员孙泽恒摄

今年以来,全市共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0万余起,其中查处三超一疲劳5500余起,酒驾醉驾毒驾8200余起,涉牌涉证18000余起,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下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专项整治,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为扎实推进廊坊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廊坊交警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市区、县城区道路交通管理顽疾,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假牌套牌、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通过集中统一行动、夜间统一行动、常态化治理、突击整治等方式,严查、严处、严管,不断提升交通违法的整治效能,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在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治理工作中,市区以12个路口为重点,每个严管路口均设有行人非机动车处罚点,摆放桌椅,张贴“行人非机动车违法处罚点”字样,继续实行“三招不过岗,三者选其一”的管理模式,岗勤安排每天早、上、中、下四班岗,集中整治非机动车乱骑行、停车越线和行人翻越护栏、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以重点运输企业为重点,定期深入企业,将重点企业、车辆、人员纳入源头安全监管系统,建立民警与管理对象“点对点”联系、管理模式,并在重点企业落实管理责任民警。针对重点车辆,逐车逐人建立工作台账,时时掌握交通违法情况,并根据违法多少、严重程度对管理对象自动实现红色、橙色、黄色、蓝色四级预警,并制定了不同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在重点车辆源头治理方面,深入开展“重点车辆源头安全隐患清零统一行动”,全面落实面包车安全隐患清理整改工作。

●基础先行,优化道路交通通行环境

为打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廊坊交警重新施划、设置市区道路交通标线、交通护栏,重新调整信号灯配时和交通护栏预留口,在全市主要路口安装机非隔离交通护栏,在主城区主要路段喷施“礼让行人”“非机动车标识”等提示语或提示标志,引导行人车辆各行其道。截至目前,市区复划标线7万米,新装护栏3200米,新增各类交通标志300余块。

在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中,廊坊交警结合全市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加快推进全市示范公路建设工作,打造了11条交通秩序示范公路。对农村地区道路隐患深入排查,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加大农村县乡道路安全工作力度,培树示范典型,将农村交通安全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同时,把农村地区道路作为整治重点,深入组织开展全市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以辖区国省道、县乡道路、高速公路为主战场,规范设立检查点,对路面通行的客车、货车、面包车、校车等重点逐一进行安全检查,严打各类严重危害安全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科技应用,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限号、闯红灯、逆行、大货车闯禁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压线、不礼让行人、违法占用公交车道、行车不系安全带、行车接打电话、吸烟等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都会被‘电子警察设备’抓拍并处罚。”廊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主任吕津强介绍, 其中,接打电话、抽烟被扣2分、罚款50元;不系安全带罚款50元,不计分。

廊坊交警紧密围绕科技应用,加大投入力度,提高全市交管工作科技应用能力,新增了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设备,对违反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检测、摄录,通过非现场执法的形式予以处罚,同时积极推进支队智能交通管控系统的升级更新工作,形成有效的管控网络,及时发现预警可疑车辆,记录车辆行驶轨迹,切实提高了机动车交通违法查处的科技化水平和能力。

廊坊交警还不断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手段,加大新闻宣传、面对面宣传教育、新媒体应用、交通秩序整治执法大直播等工作力度。各大队宣传民警积极行动,深入机关单位、企业、幼儿园、中小学校、社区、农村等地点开展面对面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针对不同宣教对象采取不同的宣教形式。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30561场次,发送各类警示教育短信301万余条,新开设的抖音、今日头条、大鱼号、一点资讯、澎湃新闻等官方媒体账号,开辟了新的宣传阵地,定期发布交通安全宣教小视频、曝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关注,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当前的天气特点,充分依托交通秩序整治工程,重点开展好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示范项目创建、科技信息化建设、交通秩序整治宣传、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全市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廊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树忠表示,廊坊交警将进一步深化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为营造全市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