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市散煤管控连出重拳 累计拦截运煤车637辆

2019-11-25 09:57:5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0日夜,三河市黄土庄镇掘山头检查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路过和进入辖区的运煤车辆开展夜查。一辆重型运煤车因未随车携带买卖双方供销合同和散煤质检报告,被工作人员劝返。“对运输散煤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坚决不让散煤进入辖区。”三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这是全市今年全方位开展散煤管控以来,各县(市、区)在辖区边界交通路口设置检查站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检查散煤运输工作的缩影。据不完全统计,全市采取设立检查站点、道路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运输散煤车辆严格检查,累计拦截运煤车637辆,劝返运煤车156辆。

散煤管控是“煤替代”工程能否顺利运行的关键。今年以来,全市采取“战区管控、综合治理、供应保障”系列措施,持续加大散煤管控力度,加大对洁净型煤和燃煤使用单位煤炭质量抽检力度,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方位严格管控。突出抓好运输、产销、燃用三个关键环节。在运输环节管控方面,除设置检查站点实行全天候值守检查外,抽调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各级主干路、乡村路开展高频次、高密度巡查,严防不符合规定的散煤运输车辆流入。在产销环节管控方面,严格落实洁净型煤质量监管措施,目前已抽检洁净型煤43批次,出具报告39批次,合格率100%,4个批次正在检验中;注重常态化检查和突击式巡查相结合,严厉查处走村串户、游击兜售、网络销售、电话销售散煤等违法行为,查处违法销售散煤案件16起,查扣、没收散煤300余吨。在燃用环节管控方面,逐村逐户对村民以及商铺小摊点进行排查,全市共排查村街1.4万个次、收缴散煤3524吨;严格落实燃煤使用单位煤炭质量监管措施,对全市50个燃煤使用单位进行了577次现场检查,煤质抽检114批次,检验结果107批次达标,7个批次正在检验中。

全市域督导落实。自11月初开始,廊坊市采取市县乡村四级联合督查方式,启动散煤治理“万人大督查”行动,全市共抽调15000余名骨干力量,全天候进村入户开展排查。截至目前,大督查已汇总通报整改问题1200余条,正在督促各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在严格管控的同时,廊坊市注重调动发挥社会力量广泛宣传散煤治理政策,夯实散煤管控群众基础,形成了全社会共治共管的良好氛围。(记者王洋洋)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