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再次突破柔性显示技术边界 维信诺创新应用亮相世界显示产业大会

2019-11-22 17:4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田泽耘 记者解丽达)今天,以“显示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合肥召开。作为我国新型显示代表企业,维信诺在大会同期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两款全新柔性AMOLED应用,展示了维信诺对于柔性AMOLED技术演进与未来应用模式的前瞻思考。

图为维信诺首发折叠屏“掌机”创新应用。

●极致轻薄!维信诺首发折叠屏“掌机”创新应用

一直以来,智能手机始终在寻求轻薄便携与更大显示面积的平衡点,而折叠终端带来了小身材大显示的创新解决方案,小尺寸内折终端则将轻薄与便携发挥到极致。

维信诺本次发布的创新应用——柔性AMOLED超薄折叠掌机搭载了6.47英寸柔性AMOLED显示屏,采用维信诺On-cell触控显示一体化技术,使其比传统柔性屏体的厚度减少30%,在提升弯折性能的同时可大幅降低显示屏体积占比,从源头为该应用的轻薄化奠定了基础,同时配合自主叠层及中性层设计,实现180度向内弯折,屏幕弯折半径2.5mm,掌机折叠后13.3mm的厚度可轻松放于掌中。小半径内折形态一方面可保护屏体不受损坏,提高整机可靠性,另一方面在保证可视面积提升便携性的前提下,延续了消费者此前的使用习惯。

目前市场上已发布多款折叠终端,折叠方案均有不同。此次维信诺采用了难度较高的水滴式内折,在弯折区域的屏体可同时实现内折及外折,从而让终端厚度均一性更高,整机更薄,且在展开状态下屏幕不会有折痕。

维信诺发布柔性AMOLED动态卷曲全模组。

●柔性AMOLED屏幕再进化 维信诺发布柔性AMOLED动态卷曲全模组

作为柔性AMOLED的“进化级”技术,卷曲屏将是折叠屏的下一阶形态。此次维信诺现场发布了国内首款柔性AMOLED动态卷曲全模组,其具有7mm的动态卷曲半径,通过采用On-cell触控显示一体化技术以及自主叠层、中性层设计,让其具有更高可靠性和卷曲性能。

卷曲屏幕对于终端形态的释放将带来质变,不仅可以在扩展显示面积的同时大幅减少终端产品体积,未来还能通过智能终端的整体卷曲化彻底改变产品,实现显示形态“百变“。

维信诺AMOLED极窄边框产品亮相。

●追求极致全面屏 维信诺AMOLED极窄边框产品亮相

如果说折叠屏、卷曲屏是未来屏幕的发展方向,那当下终端市场对于全面屏的极致追求则成了首当其冲的攻坚任务。此前,维信诺发布了目前全球最窄边框的柔性AMOLED屏,屏占比为96.35%,此次又在刚性屏极窄边框技术上有所突破,带来了6.66英寸AMOLED刚性屏极窄边框产品,其应用了维信诺全新驱动架构配合创新的模组工艺路线,实现了下边框1.5mm、其余三边0.7mm的超窄边框,是目前国内刚性AMOLED屏幕最窄边框,屏占比高达96.57%。

作为我国新型显示的代表企业之一,维信诺始终以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不断突破技术边界,为人们带来更加便利的产品体验,打造未来美好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