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市委书记冯韶慧到广阳区调研

2019-11-17 14:06:54 来源:廊坊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广阳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推动主题教育在实践中走深走实

11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到广阳区,就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做好冬季清洁取暖、临空经济区征迁、城市经济发展、社区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会部署,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推动主题教育在实践中走深走实。

深化主题教育,就要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家里供暖了没有?暖气热不热?”在九州镇兴隆庄村,冯韶慧走进村民孙永强、韩军舰家中,亲切询问天然气供暖情况,嘱咐当地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要及时了解、妥善解决群众在清洁取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他说,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事关百姓民生,事关京津冀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既是重大政治任务,又是重要民心工程、环境工程。要坚决做好散煤管控,强化联防联控,重拳打击违法运输、销售、使用不合格散煤行为,严防散煤复燃,确保清洁取暖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要持续深入开展“煤替代”工程安全生产检查,强化气源、电源保障,确保设备设施运转正常,保障取暖需求。

随着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加速推进,临空经济区征迁工作也在有序落实。冯韶慧来到白家务办事处原址征迁现场,深入了解临空经济区征迁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他指出,临空经济区建设任务重、要求高,必须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开发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面对复杂现实情况,在征迁政策上实现“一户一策”,既要有效保障人民权利,又要确保征迁工作按期推进。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大工作力度,做到“应拆尽拆”,为临空经济区建设顺利推进提供有力支撑。

在河北兰科网络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冯韶慧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征求企业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得知该公司以网络安全服务等为主营业务、为廊坊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先进技术保障后,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科技创新对廊坊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愈发明显,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在创新平台建设、产业发展、企业培育、人才集聚、政策激励、服务支持等方面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树立经营城市理念,认真研究制定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壮大的产业规划、政策措施,对城市资产进行集聚、重组和营运,推动城市经济集群发展。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冯韶慧来到广阳区馨境界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听取了该社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参观了新落成的“初心馆”,向社区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社区治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为目标,组织党员进行一次集中培训、参加一轮学习交流、承诺一项整改措施、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新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主题教育座谈会上,冯韶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步。要坚持开门办主题教育,依法依规公开整改落实清单,主动把自己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改什么、怎么改、改得怎么样,让群众看清楚。要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作用,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加大典型引领和宣传力度,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推动基层典型的发现、培树、总结和宣传,让群众更多了解主题教育成果,形成良好舆论氛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征求群众意见,实事求是解决问题,带动党员干部群众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调研。

来源:廊坊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