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城县扎实推进“双创双服” 惠民利企促发展

2019-11-15 20:2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5日,大城县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双创双服”工作的相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 通讯员周禹佳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周禹佳)“环保公厕干净卫生,再也不用循着味道找厕所了。”在大城县康乐公园遛弯儿的村民打趣道。大城县原有的公厕多为旱厕,蚊蝇多、气味差、如厕环境恶劣,百姓意见较大,为进一步改善群众如厕环境,补齐民生短板,大城县今年新建了9座水冲式新型环保公厕,这是笔者今天在大城县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自“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大城县制定了具体、深化、细化的工作举措,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逐项督导落实,建立了主要领导总牵头、总协调,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强推进的责任体系。目前,各专项活动取得阶段成果,各民心工程均已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图为办事群众在大城县政务服务中心扫码获取办事指南。(资料图)

·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增强实体经济活力实力

以服务企业为核心,大城县积极探索,规范行为,健全制度,采取有力措施,逐步改善营商环境。同时,积极培育各类创新市场主体,不断推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完善政策环境和支持保障,引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工作中,大城县推进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优化整合,构建“六个一”审批架构,部门审批时限控制在60个工作日以内。大城县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河北政务网所有录入事项490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同时,大城县进一步减税清费减成本,推进经开区管理体制改革,组建了专门招商团队,制定《精准招商行动计划》,截至目前达成招商合作意向20多个,与富春集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环境保护集团签约大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与中海航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书》。

在活动中,大城县四大班子建立领导包联帮扶重点企业制度,并实行领导分包下的“管家”服务制,集中开展对接帮扶服务,帮助企业切实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累计收集企业提出问题56件,已解决问题41件。

大城县还组织政银企对接会、企业家进高校培训等活动,组织外贸企业参加省、市商务部门政策业务培训,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支持资金。全县重点企业、项目单位已全部在政企平台开通账号,各类企业共在平台提出问题59件,均已全部及时办结,满意率100%。

截至目前,全县新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新建华美、国美、盛森省级科技创新平台3家;申报信星商度市级“双创”示范基地1家;新建市级星创天地1家、市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3家;孵化基地面积扩展到2017平方米,已经引导51家商户入驻,孵化基地利用率达到91%,直接带动就业156人。

截至10月底,全县市场主体总量达到2.985万户,净增0.351万户。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6家,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95家。建立起包括橡塑产品生产、磨具制造、新能源车制造等行业20余家企业挂牌上市资源库。

1-10月份,大城县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2个,总投资109.78亿元,本年累计完成投资25.31亿元。1-9月份,大城县进出口额完成 5.19亿元,同比增长24.6%,增速居全市第2位,完成全年目标的82.4%。其中进口额为2亿元,同比增长15.1%,增速全市居第1位。

大城县东环北路与滨河街交口处,路面破损,图为市政工人进行路面平整工作。(资料图) 大城县住建局提供

·扎实推进20项民心工程,增强民生保障有效性

为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城县着力增强民生保障有效性、补齐民生短板的精准性和公共服务的普惠性,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全力推进20项民心工程建设。

在市政建设方面,已分阶段完成两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完成大城国际、金乐万家棚户区改造工程450套;完成城区燃气老旧管网改造3.3公里、排水管道3.2公里;完成供热老旧管网改造18公里,城区19个小区2600户燃气设备技防改造;完成城区9座公厕建设。

在公共服务方面,投资427万元实施16所小规模学校的学校附属工程和设备采购,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所;完成培训各级各类人员1794人,城镇新增就业5409人,再就业589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89%;新建程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为2064名残疾人提供了基本康复服务,培训残疾人67人,为87名残疾人签订托养服务协议;完成“文化惠民”等各类演出活动220场,开展群众体育赛事13场。

在安全生产反面,交通秩序整治实现主干公路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到85%以上,县城区主干路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到92%以上,县城区主要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守法率达到85%以上;食品药品安全群众满意度达到80%以上。

在城乡环境建设方面,完成104户农村危房改造自选任务,总投资约5.7亿元的大城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序推进,394个村街达到“五清”标准,共计45006座农村厕所完成改造,完成274个有效管控村街任务、75个村街生活污水治理,实施137个精品示范村街创建工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