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召开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2019-11-15 18: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廊坊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通讯员刘向 贾珺 李泳辰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刘杰、刘磊)今天,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廊坊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落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拼搏竞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7人,候补市委委员6人。省第六督查组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廊坊市党的十九大代表和省第九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冯韶慧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廊坊市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冯韶慧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部署。

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廊坊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通讯员刘向 贾珺 李泳辰摄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刚刚闭幕,省委就及时召开全会进行传达学习贯彻,充分体现了省委强烈的“四个意识”和责任担当,体现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今后工作的谋划和出台的《实施意见》站位高远、任务明确、举措务实,完全符合党中央要求和河北实际,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坚决贯彻和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实施意见》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部署要求,以制度机制的进一步完善不断提升治理效能,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要紧密结合廊坊改革发展实际,把握好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问题。一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体制机制,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从体制机制上保障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二要把提高执政能力贯穿始终,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运转。全面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使党的主张、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三要把全面深化改革贯穿始终,完善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体系。落实好中央和省制度建设重大任务,着力探索创新性突破性制度举措,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为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四要把坚持依法治市贯穿始终,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紧扣廊坊事业发展急需和人民群众关切改进地方立法工作,提高各级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更好地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加快建设法治廊坊。

全会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和国家重大历史性工程加快建设的重大机遇,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面超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同时全力做好明年重点工作谋划运作,超前谋划好“十四五”工作,迈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坚实步伐。一要抓实抓好“三篇大文章”,二要抓实抓好三大攻坚战,三要抓实抓好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四要抓实抓好城乡融合发展,五要抓实抓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六要抓实抓好民生保障,七要抓实抓好社会维稳。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要着力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对创新理论的深刻领悟上,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的身体力行上,体现在对初心使命的自觉担当上,更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着力深化主题教育,高标准抓好“十个专项整治”,高水平开好民主生活会,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着力建强干部队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着力从严管党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领导带头,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全会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激情干劲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把握实质,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狠抓大气污染秋冬防工作,认真做好民心工程收尾,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强力攻坚克难,以严格督导考核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工作成效检验忠诚担当。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拼搏竞进、奋发作为,以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迈出更大步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