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市​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全天“不打烊”

2019-11-15 17:48:0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再推便民新举措,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厦开设不动产登记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有效解决部分企业和群众“8小时之内没空办、8小时之外无处办”的困扰,真正实现不动产登记服务24小时“不打烊”。

“只要带上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认证,一下就能显示所有的不动产登记信息,选择自助打印,几秒钟就出来了,特别方便!”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王先生说。

据了解,不动产登记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的服务事项包括:市民在办理完不动产抵押登记后,可通过24小时自助服务机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自助打证机的启用大大缩短了市民排队等待的时间,有效缓解了发证窗口的工作压力。自助机还提供查询和打印个人名下的不动产登记信息,解决户口迁移、子女入学、银行贷款、房产交易、税务纳税、公积金审核等方面需求,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实现不动产登记“就近办”“全天办”,做到服务落地、群众满意。这意味着市民今后不受时间限制,随时都可以来这里办理相关业务。

截至目前,已有河北银行、廊坊银行等32家金融机构完成与中心自助服务专区的对接,现已通过自助服务专区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百余张、查询不动产登记相关信息2000余条。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进入24小时自助服务区,需刷本人二代身份证进门。使用相关设备时,需采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身份核验。

同时,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优化廊坊市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推动精准服务、“不见面”服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逐步推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增设便民服务点,缩减办事时限等便民利民措施。(记者张春娥 通讯员魏希)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