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在全省率先启用25个公共场所智能救护站

2019-11-13 18:4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3日,廊坊市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项目启动会暨中国宏泰发展慈善捐赠仪式在廊坊市区时代广场举行。图为市民了解除颤仪使用。

河北新闻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陈春丽 记者解丽达)公共场所有人发生呼吸心跳骤停怎么办?别慌,在廊坊市主城区,“救命神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正式上岗——这是一台非医学专业人群都可以使用的“傻瓜”除颤器,只要根据语音提示操作,并配合正确的心肺复苏术,就可能让心脏骤停的病人恢复正常心跳。

今天,廊坊市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项目启动会暨中国宏泰发展慈善捐赠仪式在廊坊市区时代广场举行。会上,中国宏泰发展向廊坊市红十字会捐赠总价值115万元的AED智能救护站25台(套)以及造血干细胞采集服务专用车。此次廊坊市正式启用投放第一批25个智能救护站,是河北省首家由政府部门主导,在公共场所统筹建设的心脏除颤急救点。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日趋密集,意外时有发生。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如果在3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可能有半数会被救活,这被称作“黄金3分钟”。超过这一时间,每延迟1分钟,抢救的成功率就会下降7%-10%。因此,在公共场所设置智能救护站,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尤为重要。据了解,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先进地区,已经先后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置了心脏除颤急救点,并成功挽救了数百人的生命。

11月13日,廊坊市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项目启动会暨中国宏泰发展慈善捐赠仪式在廊坊市区时代广场举行。图为市民了解除颤仪使用。

据了解,今天启动的“自动体外除颤仪急救项目”,是廊坊市政府2019年推进“健康廊坊 健康家庭”建设、服务百姓健康的惠民项目之一。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持续提升全民健康保障水平。今年,廊坊市深入推进“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建设,通过实施一系列服务百姓健康的惠民项目,服务基层,指向家庭,在政府部门的“资源端”与人民群众的“家庭端”之间架起了一座双向沟通的桥梁,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市主城区共有25个智能救护站,其中包含了3台室外救护站和22台室内救护站。”廊坊市卫生急救中心科教宣传培训科负责人储毓蓉介绍,第一批智能救护站采取主点布控的方式,主要分布在廊坊市主城区的购物广场、学校、社区以及重要的行政办公场所等人员密集的地方,每个站点有2名经过统一培训的志愿者。未来,将会逐步推广智能救护站,扩大布控点范围、扩大志愿者范围,让百姓享受到真正的实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