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启动“雏鹰计划”

2019-11-11 17:45:4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增强儿童和幼儿群体消防安全宣传工作,通过教育孩子带动整个家庭关注消防安全,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全面启动“雏鹰计划”,扎实开展一系列生动活泼、卓有成效的消防宣传教育工作。

在廊坊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来自廊坊开发区第八小学的40余名师生围坐在会议室,集体在画布上绘画。这张画布是消防救援部门精心设计制作的,每20米为一幅,上面印有不同种类的消防车、器材装备、消火栓以及与消防有关的动漫形象轮廓,可供孩子们使用彩笔填色,绘制出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消防卡通形象。同时,画布还留有空白区域,喜欢创作的孩子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观察和理解,画出心中热爱并向往的消防车和消防员。

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廊坊消防部门在全市各小学、幼儿园共计发放100幅画布,预计将会有万余名孩子参与此次主题绘画活动。活动结束后,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将对孩子们的画作进行展示。这只是“雏鹰计划”的一部分活动,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消防指战员还会通过消防知识进学校、把学生请进消防站等形式,为同学们上一堂直观、生动、有趣的消防常识课。

据了解,廊坊市“雏鹰计划”是消防救援和教育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于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启动,旨在强化全市小学、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期间将分步骤、有计划、重实效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弘扬消防救援队伍形象,努力提升校园乃至整个社会的消防安全意识。(记者杨苗苗)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