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文安: 解决农户用电难题 让蔬菜大棚安全过冬

2019-11-11 17:38:4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谢谢你们帮助处理问题,这回用电不愁啦!”11月7日,在文安县毕家坊村,蔬菜大棚种植户毕猛存望着自家长势喜人的菜苗,对上门服务的高头供电所“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赞不绝口。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网冀北文安县供电公司开展“我在基层·解难题”服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高头供电所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义务帮助菜农检查、维护蔬菜大棚用电线路,提醒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走访中,服务队队员根据蔬菜种植户的实际情况,巡视检查涉农供电线路、抽水灌溉供电设施。队员刘春猛认真检查大棚照明、取暖、抽水、喷灌、卷帘机等用电设备,帮助更换了老化的刀闸、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和绝缘破损的线路,帮助整改安装不规范的临时用电线路,并现场指导新建大棚设计线路、合理布线,及时解决菜农用电难题。同时,服务队还向菜农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大棚菜地保温、浇灌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增强安全用电意识。

不到一周时间,服务队就帮助5家蔬菜大棚种植用户处理了6处用电隐患,解决了2处用电难题,保证冬季蔬菜大棚用电安全。(记者武香君 通讯员王欣)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