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市检察机关第一届刑事论辩选拔赛举行

2019-11-08 17:08:1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6日,廊坊市检察机关第一届刑事论辩选拔赛在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18名刑事检察干警参加。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带动和提升公诉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同时,选拔一批优秀选手,代表廊坊市参加全省、全国优秀公诉人比赛。

据悉,论辩选拔赛分为3场,6组选手以一对一对抗方式展开,围绕典型的刑事案例以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进行辩论。三个环节涵盖了刑事案件业务知识、分析判断能力、案件办理能力等刑事检察工作综合素质。

选拔赛现场,6组选手分别在规定时间内有理有据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进行了激烈而精彩的辩论。最终,根据评委打分,选出廊坊市检察机关刑事论辩赛“十佳辩手”“优秀辩手”。固安县检察院王大为、大城县检察院刘洪磊、安次区检察院陈磊等11名辩手获评“十佳辩手”,香河县检察院王志佳、廊坊开发区检察院李沫蒽等7名辩手获评“优秀辩手”。

“整场论辩精彩纷呈,各位选手释法说理,辩论双方你来我往,焦点不断碰撞,攻防转换间展示了辩论选手过硬的业务水平和机敏的反应能力。”廊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表示,优秀的检察人才是检察事业长久发展的基石和根本。刑事论辩赛融逻辑之辩、法理之辩、知识之辩于一体,是发现和培养高素质公诉人才的重要途径。组织此次比赛,旨在搭建一个相互竞争、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通过控辩互换、相互对抗的实战模式,加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公诉队伍素质能力,展示廊坊市公诉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记者滕雪叶)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