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前三季度技术合同成交额43.3亿元, 同比增长105%

2019-11-08 10:05:4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增强科技实力 释放发展动能 

廊坊市以创新驱动 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前三季度技术合同成交额43.3亿元, 同比增长105% 

“这项技术的创新主要是高压密相输送技术、喷嘴设计及气化炉工艺等方面的开发。”10月18日,煤基低碳能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秋香博士向记者介绍实验室开发的煤加氢气化联产芳烃和甲烷技术的创新点。该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建成了50吨/天中试装置及400吨/天工业示范装置,目前正在内蒙古达拉特旗进行运行调试。

研发平台是产生系列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载体,是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和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目前,廊坊市拥有市级以上研发平台578家,年均增长30%;今年新增省级研发平台33家,超额完成全年任务253%,位居全省第二。这仅是前三季度全市科技创新成绩单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战略部署,借势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雄安新区、中国(河北)自贸区建设,聚焦“京津研发、廊坊孵化转化产业化”,以创新驱动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1至9月份,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43.3亿元,同比增长105%。

完善支持政策,做优创新环境新生态。市科技局牵头起草出台《关于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实施方案》等多项科技创新政策,护航科技创新加速发展。同时,市本级兑现落实财政科技专项资金1.63亿元,争取省科技资金7160万元,全力强化资金保障。

“科技顾问”助推企业创新加速,激活创新发展新动力。“今天的培训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科技创新政策的理解和运用,也激发了我们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的热情和活力。”参加完全市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及政策宣讲会,廊坊百冠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香芹收获颇大。

“众创讲坛”定期邀请国内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免费向廊坊市企业提供政策解读、财政税收、项目申报、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培训服务。市科技局开展“众创讲坛”进园区、进企业、进校园,多元化个性化对接活动超过20场,涵盖政策解读、财政税收、项目申报、企业管理等方面,同时为企业量身定做“国家发布的最新税收政策”“2019年国家及河北省项目申报新政解读”等面对面座谈、培训、沙龙活动,为企业送技术、解难题、增活力。

做优发展环境,做大科技支撑,创新主体不断增加,创新活力显著增强。今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509家,新推荐申报350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050家,总数7720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509家,提前两年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记者杨雅淇)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