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安次电信:邀战斗英雄讲授“特殊党课”

2019-11-07 17:2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红色革命精神,11月5日,中国电信廊坊分公司安次区营销中心党支部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党课:邀请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战斗英雄柳宝平讲述革命战斗往事。中国电信廊坊分公司党委办公室刘宝东主任、纪委办公室主任王雪峰、安次党支部书记齐景辉及全体党员、员工代表共同倾听英雄讲述战斗经过,追忆红色往事。

11月5日,中国电信廊坊分公司安次区营销中心党支部邀请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战斗英雄柳宝平讲述革命战斗往事。图为活动现场。

柳宝平是廊坊市胜芳人,今年68岁,1970年入伍,在广州军区55军163师488团2营6连服役,从军17年,担任连长职务,全程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一阶段同登和二阶段谅山战役,战役中攻克8处重要军事高地。柳宝平所在连队先后被授予“突击英雄连”和“穿插作战英雄连”等四个荣誉称号和集体一等功,柳宝平个人被授予两次一等功。

“战役中有12名连队战友牺牲,最小的年仅18岁。”每当提及牺牲的战友,柳宝平都难掩悲痛之情,情不自禁地留下伤心的泪水。轻伤不下火线的党员黄庆禄、舍身炸暗堡的班长、火线入党的熊罗生……柳宝平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战斗英雄故事。

战斗中,他身先士卒带领全连战士完成一个个战斗任务,身体多处负伤。在水和食物等后勤物资无法及时补给的艰苦环境下,他们靠吃野菜和战争中死亡的家畜来支撑疲惫的身体作战。

转业后,柳宝平被分配到地方一个普通的工作岗位,他依然保持着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军人本色,坚持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此外,为了抚慰牺牲战友的英魂,他还毅然担起了抚养战友遗孤的责任。

中国电信廊坊分公司安次区营销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柳宝平老人的战斗经历和勤恳的工作态度,让他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他们真正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战斗精神,懂得了真正的共产党员在战场是怎样发挥带头作用的。他们将铭记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