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开发区:提升改造艺术大道绿化带

2019-11-07 16:10:3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6日,在艺术大道和平路至廊坊会展中心南门路段,几十名园林工人正在对该路段中间绿化带里的植物进行修枝,一阵“嗡嗡嗡”的机器声过后,植物修剪出各种造型,让人赏心悦目。

今年11月,廊坊开发区对艺术大道和平路至会展南门路段中间绿化带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绿化水平及景观效果,使艺术大道成为廊坊开发区迎接宾朋的门户、展示城市形象的新窗口。

据了解,此次提升改造工程将移除原有中间绿化带内杂乱过高及过密植物,使空间景观整齐美观,增强其整体性,并将部分可保留植物进行修枝剪形,培养出优美树形,达到良好的景观效果。同时增加微地形,打造以盆景式油松特色段落及起伏状卫矛球特色段落为主旋律的景观大道。

此次提升改造工程全长2.3公里,绿地面积5.6万平方米,以山水诗意盆景为借鉴,以盆景构图造景的方法为手段,打造盆景式油松组团,通过植物高低错落起伏,色彩由浓渐淡或由淡渐浓的变化,体积由大到小或由小到大的变化来产生动感,让整体产生节奏与韵律之美。同时铺设流线形状的砾石,将起伏绵延的艺术效果赋予中间分车绿带中若干卫矛球段落的设计改造,丰富段落的视觉层次,打造高低起伏的群落式景观。

“改造重点从立体绿化上考虑,把现有的油松普遍抬高70到80厘米,最高点在一米。”廊坊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局绿化处工作人员吕启良介绍,此次提升改造还把原有的石头配置增加了白色褐色的小细石子,进一步提升景观美化效果,整个提升改造工程将于11月底完成。(记者马珉璐 通讯员王卫国)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