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到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并征求意见建议

2019-11-07 09:19:1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到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并征求意见建议时强调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1月5日,市委书记冯韶慧到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面对面征求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冯韶慧首先来到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亲切看望接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来访接待流程、信息录入运转、群众反馈等情况,强调要坚守初心,认真听取来访群众意见,耐心解答群众提出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各类举报问题线索。随后,冯韶慧实地察看了廊坊市纪委监委网站编辑部,结合网站专栏了解市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查阅了专项整治台账、巡视巡察整改等相关资料,对市纪委监委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期间,冯韶慧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巡视巡察、健全案件监督管理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征求意见建议。他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市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冯韶慧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结合,深入领会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承担的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到位。

冯韶慧强调,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的严肃查处。要坚持重拳反腐“零容忍”,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腐败案件,严查重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国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活动。(记者刘杰)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