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河长办“市民河长” 招募公告

2019-11-06 10:25:0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助力廊坊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激发全市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河长制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公众参与河长制工作,形成治水合力,推进社会协同治理,实现廊坊市所有河流“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目标,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公开招募“市民河长”50名,参与廊坊市主要河流的生态环境整治行动,为改善河流水环境质量工作出谋划策,发挥监督作用。现将有关招募事项通告如下:

一、招募条件:

1、年龄25岁-65岁,身体健康者;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

3、热心环保公益事业,富有志愿服务精神;

4、采取就近原则,河流周边居民优先;

5、具备一定的沟通能力,有水利或环保工作经验优先考虑。

二、招募时间:

2019年11月6日-11月20日

三、报名方式:

“市民河长”采用自荐或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河长办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由市河长办负责招募。网上报名邮箱:lfswjhzb@126.com;咨询电话:0316-2380796。

廊坊市河长办“市民河长”招募活动报名表可登录廊坊传媒网(http://www.lfcmw.com/content/2019-11/

05/content_878118.htm)下载。

四、工作内容:

“市民河长”以社会监督人的身份参与管理河流,协助河长办开展治水监督工作:

1、开展河流调研、监督治水工程,发现河流漂浮物、河边垃圾、河道违法违规及偷倒偷排等问题,及时汇报;

2、收集河流治水相关信息,及时反映市民意见;

3、宣传治河政策,带动居民护河爱水;

4、每月定期与水利部门沟通交流,助力廊坊市河流治理。

五、选拔方式:

公开招募“市民河长”,程序为面向全市宣传动员、公开报名、自荐或组织推荐、筛选、培训、颁发证书(任命)、正式上岗。“市民河长”招募按照自愿报名原则,有时间、有精力,符合条件的热心人士经选拔后可担任“市民河长”。

六、组织聘任:

确定“市民河长”名单,颁发“市民河长”聘任书,配发统一的“市民河长”标志;“市民河长”属于志愿公益岗位,不计报酬。

特此公告。

廊坊市河长办

2019年11月5日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