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香河印发廉政建设《“第一种形态”使用手册》

2019-11-05 09:2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芮艳霞、张洎 记者孟宪峰)近日,香河县印发了《“第一种形态”使用手册》(以下简称《手册》),针对基层党委存在不想用、不会用、用不好“第一种形态”的问题,通过明确谁来用、用什么、怎么用,确保履责有清单、尽责有抓手、落实有痕迹、追责有依据。

“在以往的监督中,我们发现一些职能部门科室权力集中,容易发生微腐败问题,对此我们在《手册》中增加了日常谈心谈话、任前廉政谈话、履职谈话3种运用方式,并将3种谈话方式运用范围由乡科级进一步延伸到了股级干部,确保覆盖全部廉政风险点。”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文学介绍。

据悉,《手册》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开列了8项“一把手”责任清单和6项班子成员责任清单,并留出“补白区”,方便各级党组织依据班子成员岗位分工不同情况,补齐个性化责任清单,防止责任清单千篇一律。《手册》明确了适合党委(党组)使用的“第一种形态”12种具体方式,对每一种方式都界定了概念、明确了实施主体及实施程序,并区分“谈话类”和“非谈话类”设计了相应的《使用记录表》,要求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分工记录运用“第一种形态”情况。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必须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树立从严治党党员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香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县纪委监委将跟踪《手册》使用情况,对使用中的问题进行辅导讲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