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区公交行业再推两项惠民新政

2019-11-04 11:23:1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区公交行业再推两项惠民新政 

40分钟内换乘可享一次免费优惠 廊坊市成河北省第二个推出换乘优惠政策的城市 

记者从廊坊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更好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市区公交行业继今年推出助残卡和献血荣誉卡之后,自11月1日起,再推面值卡优惠和换乘优惠两项惠民新政。

新增面值卡优惠政策。向所有市民实名制发售大额公交卡,分为500元和1000元两种面值,500元年卡可乘车350次(7.15折),1000元年卡可乘车750次(6.65折)。

新增换乘优惠政策。使用A卡(普通卡)和B卡(学生卡)乘坐公交车,在40分钟内需换乘其他公交车辆时,可享受一次免费优惠。“河北交通一卡通”卡将于11月15日执行换乘优惠政策。

据了解,40分钟内换乘政策覆盖市区全部公交线路,全天运营时段。此次惠民政策出台,使廊坊市成为全省第二个推出换乘优惠政策的城市,不仅进一步降低群众出行成本,还有利于宣传培养“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倡导更多的人们支持公交、选择乘坐公交出行。

“乘客要坐公交车或者进行换乘,还是跟以前一样坐车刷卡。我们后台程序能监控到相关数据,只要符合换乘优惠的条件,就会自动实施优惠措施,第二次不扣钱。”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免费换乘优惠实行之后,对于乘客来讲,使用过程跟以前没有差别。

值得注意的是,只有持廊坊公交IC卡A卡、B卡和“河北交通一卡通”卡的乘客,才可享受优惠40分钟内免费换乘优惠政策。支付宝扫码、云闪付和现金购票的乘客,都不享受“免费换乘优惠”。

在乘车过程中,如果出现两人或多人共同使用一张公交IC卡的情况,两人或多人同时换乘时,仅一人可享受优惠或免费政策。40分钟内免费换乘是通过刷卡来计时的,每张卡只可记录一个人的信息。若多人使用同一张公交IC卡乘车,换乘其他公交车辆时,只能有一人享受该政策。如想多人同时享受该政策,需每人都拥有一张公交IC卡。例如,张先生和朋友共5人一起乘坐公交车,张先生持公交IC卡刷卡购票。20分钟后,他们同时换乘到另一辆公交车,继续由张先生刷卡购票。这时只有一人可以享受免费或优惠换乘,其余4人仍需购票。刷卡器扣费为:5人第一次乘车时,按票价8折扣费5次;换乘时,1人免费或优惠,其余4人按票价8折扣费4次。(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