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河北省品牌农业发展大会在廊坊举行

2019-11-03 10:06:0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品牌农业发展大会举行

促进全省农业由数量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变

11月1日下午,副省长时清霜出席河北省品牌农业发展大会并讲话。他要求,要构建以区域公用品牌为引领、企业品牌为支撑、产品品牌为重点的农业品牌发展体系,促进全省农业由数量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变。

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国彦,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副市长张秉舜出席品牌农业发展大会。会议由王国发主持。

时清霜充分肯定了河北省品牌农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差距和问题。他指出,品牌就是信誉,就是信用,就是信任。要适应农业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新趋势,夯实品牌发展基础,通过建设优质基地、培育强势主体、提升产品标准,培育打造更多知名农业品牌。要着眼河北省特色优势农产品,分类培树重点品牌,通过增强高端品牌溢价能力、促进优势品牌提档升级、扩大潜力品牌知名度,逐类逐个进行品牌培树。要借鉴工业设计理念,强化品牌创意设计,通过挖掘品牌文化内涵、突出产品个性差异、契合市场关注焦点,提升全省农业品牌的创意设计水平。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大营销宣传力度,通过用好会展平台、拓宽出冀渠道、强化线上展销、加强宣传推广,拓展市场空间。要强化各项保障措施,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扶持、完善公共服务、严格保护监管,多措并举推动品牌农业加快发展。

胡晓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廊坊品牌农业发展取得长足进展。以产品化、品牌化、生态化为导向,加快推动农业发展方式,引进了一批高端农业生产技术设备和现代农业项目,推出了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养了一批知名农家企业和有特色农业品牌,初步形成了现代农产品加工、绿色种养、高品质休闲观光三大农业产业体系。目前,全市建成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6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49家,市级重点龙头企业261家;培育出“农”字号知名品牌84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0个,中华老字号1个,省著名商标59个,省名牌产品25个。下一步,将以此次品牌农业发展大会为契机,下更大功夫,大力实施“区域、企业、产品”三位一体品牌战略,着力打造一批在河北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企业品牌。

会上,成立了河北省农产品品牌协会、河北省农产品品牌创意设计联盟;发布了河北品牌农业新形象;2019河北省农业品牌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再发动。同时,来自6个市、县及品牌主体负责人就品牌农业发展作典型发言。

在专家讲座环节,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委员、振兴国际智库理事长、首农集团电商公司创始人、北京志起未来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华糖云商董事、品牌农业与市场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品牌农业课题组特约研究员梁剑,分别就《如何打造农业品牌》与《农业品牌打造成功案例分析》等内容从实际案例出发,深入剖析了农业品牌打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关键问题,为河北省的农业品牌建设带来新的思考、提供新的思路。(记者滕雪叶)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