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自然人文平分廊坊秋色

2019-10-30 10:49:1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孩子们在公园树下奔跑嬉戏。记者杨锦乐摄 

走在廊坊市区街头,广阳道与裕华路交口处,以葫芦为主景的“福禄同春”大型绿雕吸引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漫步在人民公园,登高望远,金黄的银杏、白蜡、墨色的梧桐等树木交相呼应……使人心旷神怡。

一场秋风,吹来了浓郁的秋色。10月29日,天气晴朗,市区各大公园、街道迎来众多游客赏秋、游玩。“今天天气真好,我带着孙子到公园里玩儿一圈,爬爬山、看看景。”家住银河北路银河领域小区的李秀敏说,现在秋色正美,让人赏心悦目,“不仅在公园里能看到秋景,每次过来的路上,银河北路街边两侧的树木也是一片金黄,韵味十足。”

在和平路上,“网红”绿道是秋天必去的打卡景点。和平路绿化带全长5000米,也被称为“十里绿廊”。沿路连接了蓝水湾游园、和平路带状公园、文化公园、市体育馆、市图书馆、市博物馆等城市设施,景观优美、绿波荡漾。“这条路给人的感觉很舒适,有层次感。从路边的草坪开始,远一点是各色花卉,再远一点是灌木,最后是乔木。远近高低色彩各异,又构成一个完整的整体。一到秋天,国槐、金叶榆、金叶槐,满眼金黄,十分耀眼。”市民葛天说,周末经常带着孩子过来,散步、游玩,和平路绿道是不错选择。

深秋银杏披金羽,不惧霜寒暖意浓。入秋以来,银杏树叶变得金黄,纷纷落在自然公园的林荫道上,让人看了心情舒爽。近日,自然公园的银杏林到了最佳观赏期。从永清驱车到此游玩的张青梅拍下林荫道上的一地落叶,发到朋友圈,“以前都去廊坊周边赏秋景,今年听朋友说自然公园就有银杏林,我们抽空就过来了。这里种植了大量树木,带着孩子过来,亲密接触大自然。红色的爬山虎、褐色的法国梧桐和杨树,让人一览秋日风采。”(记者李博楠)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