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107家企业领到首批稳岗资金1307万元

2019-10-29 16:00: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省人社厅等四部门《关于贯彻落实稳定就业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进一步稳定就业形势、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我市积极推进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目前,已向市本级、三河市、香河县、廊坊开发区等辖区内107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首批稳岗资金1307万元,惠及职工2.94万人。

据了解,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是继社会保险降费调基后,省政府实施的又一项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的重大举措,也是稳定就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的一项重要政策。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将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不仅可以缓解企业经营压力,还能更好地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稳定职工岗位,提升就业质量。我市各级人社部门采取多种措施服务辖区企业并确保审核公平公正,使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

本次稳岗返还适用政策及返还标准为,对连续缴纳失业保险费1年以上且无欠缴,并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标准按照6个月的统筹地区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申请稳岗返还资金的企业,其生产经营活动应符合国家、省及所在地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超过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目标4.5%。申请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的,还需符合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无历史欠缴,并提供与企业工会协商制定的稳定就业岗位措施等。 市本级、三河市、安次区等辖区内第二批337家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正在履行拨付手续,预计将发放稳岗资金1013.53万元,惠及职工2.79万人。市人社局将继续搞好政策宣传,抓好政策落实,确保让每一个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参保职工都能够得到稳定岗位政策带来的红利。同时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功能,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进一步兜住底线,预防失业,促进就业。(记者苗月平 通讯员张众)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