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朱漆华彩” 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朱江雕漆作品展开幕

2019-10-29 15:59: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6日,“朱漆华彩”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朱江雕漆作品展在固安孔雀城大湖花园天地商业街艺荟美术馆开幕。

朱江,省级非遗项目雕漆技艺传承人,国家高级技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青年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等。自幼跟随父亲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朱庆元学习雕漆技艺,后师从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殷秀云大师。作为非遗传承人,不仅传承技艺,创新设计,同时还推广传统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秉承高端普惠的理念,让皇家宫廷技艺走进民间,走向百姓生活。

展览现场,剔红《蕉叶圆盘》通体雕刻的芭蕉叶,枝叶肥厚,舒卷有力;《花鸟四条屏》造型古朴庄重、色泽光润典雅;由殷秀云创作的《秋山巡游图》五扇屏风更是体现其精湛的人物刻画功力,漆色浓艳,雕刻细致,向观众展示出雕漆技艺千余年所积淀的深厚历史文化。

此次展览主要展出了朱江近年来40余件精心创作的雕漆作品,其中多是获得国家级金奖的作品和创新性产品,还有部分海外回流私人收藏雕漆精品。展品涉猎山水、人物、花鸟诸题材,内容丰富,特邀国家级非遗雕漆技艺传承人殷秀云制作的《秋山巡游图》五扇屏风作品进行展示。此外同时展出我市约百幅京绣作品和金漆镶嵌作品。

此次展览由固安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固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将于11月26日结束。(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